书海无涯,智慧是岸

图书馆,为您打开知识的大门!

入馆须知

第一条 读者须持本人校园卡通过门禁系统进出图书馆(进入和离开都必须刷卡通过)。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,不得转借他人。(注:疫情期间凭预约码进入

第二条 读者进入图书馆需着校服,着便装禁止入内(周六日、培训生除外)。

第三条 图书馆内严禁烟火,禁止携带打火机、火柴以及香烟进入图书馆。

第四条 入馆后必须保持安静,不得大声喧哗,严禁打闹。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,不得在阅读区域内接、打电话。尽量减少随意走动。

第五条 读者所带的书包等物品请自行存放书库入口处;严禁吃口香糖等食物,禁止携带各种饮品进入书库。

第六条 读者须自觉维护馆内卫生,不得乱丢垃圾、纸屑、杂物,不得随地吐痰。

第七条 读者应爱护图书资料及一切公共设施,如有损坏,将按本馆相关制度予以赔偿。

第八条 读者须认真阅读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,并严格遵守。如有违反上述规定者,工作人员有权制止,情节严重者将按有关规定处理。

第九条 图书馆内设自助检索机,读者可自助查询所需图书信息、所借图书归还期限及预约图书。

检索机使用步骤:

(一)查询图书:进入读者咨询系统——馆藏图书检索——根据作者、出版社、书名、ISBN号等查询所需图书。

(二)查询还书期限:读者咨询系统——读者借还查询——输入校园卡号即可。

(三)预约图书:读者咨询系统—馆藏图书检索—根据作者、出版社、书名、ISBN号等查询所需图书—点击馆藏信息并预约。


友情链接: 天津图书馆 | 天津职业大学图书馆 |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智慧门户 |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